并不是很坚强的一个脆弱反派

失去清水失去很多,失去肉失去一切

【峰霆】暗涌 中

反派老师的并不遵循读者意愿的点梗之二  有轮,请慎。

非真人,只是一个梗。

害怕悲剧重演,我的命中命中,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跑啊,快跑啊。

William的脸被手机照亮,他的眉梢挂着伤,嘴角在流血。可他漂亮的眼睛却好似失去了光彩。

阿峰的嘴角也在流血,有人一脚狠狠揣在他腰上,他被旁人扼住双手。

那个脸上带着疤的男人正笑着看。

阿峰被人仍在地上。

William被人压制着,身上都是汗水和污渍,混着血迹。

阿峰勉勉强强站起来,想要再打过去,刚站稳,就被人踢倒,被人一脚踩在地上。

带疤的男人走到阿峰身边,捏住阿峰的脸,笑着说,这个小子长得也不错。

阿峰对他吐出一口血水:放了他。放开他!

男人笑着说,就是让你看,看他的脸。

他回头忽然道,谁让你们停了?难道他一个不够你们?

阿峰一颤,嘶喊着,放开他,放开他。

那阴影里耸动着,充斥着凌辱和欲望。

只有模糊的阴影,William被手机照亮的脸。

William脸上站在破碎的血,William道:跑啊……跑啊……快跑

男人松开阿峰,站到William面前,William被人压住手,身体被强迫耸动着。他的眼光看着阿峰,已没什么力气,只说着:跑啊……快跑

阿峰挣扎着要爬起来。

William只低低道:快跑,快跑……

手机映出他那张漂亮又绝望的脸。他盯着阿峰,又像在盯着虚无的空气。

随着一个剧烈的耸动,一滴水珠忽然从他眼里滑落,落入他的黑发之中。无声无息。

阿峰睁开眼的时候,一个温柔的空姐正关心的站在他身边,轻声的问,先生,需要什么帮助吗?

阿峰按住眼睛,摇摇头,不,谢谢。我只是刚才睡着了,不太适应。

他的眼睛有些酸涩,酸涩到睁开或闭上,泪腺就滚动着液体。

或许是高空的空气,对他造成了压迫。

飞机平稳的着陆了。

阿峰一个人前行。

害怕悲剧重演,我的命中命中,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
阿峰摘掉耳机,从一辆老旧的观光车里下来,与吱嘎作响的老爷车相比,意外的,天空一片晴朗。

照在阿峰的睫毛上,脸上就落下窸窣的阴影。

他很少时间在太阳底下走,阳光照在他脸上,又温柔又绝情。

阿峰的头发都晒的火烫,他背着包,慢慢的走。

并非他懒洋洋,而是海岛的风让他觉得很柔软,那热就不再滚烫。

有顶着太阳的小孩子从他身边跑过,阿峰忽然有了童心,他踩着那孩童的脚印,低下头,轻轻走。

沙滩就在脚下,阿峰一步步的走。

不远处总有嬉闹的人群,阿峰穿过人群,正要往小岛的深处走。

嘈杂的人群围成一个圈。有人躺在地上,身边有人轻轻的蹲下身,拉伸着他的手臂。

不要紧张,放轻松,缓慢呼吸。

放松,呼吸。

那人的声音很平稳,很柔和。

不许哦。一个笑起来有半颗酒窝的男孩子站在阿峰面前,水果摊的水果们都浓郁的发出光彩。

跑啊……快跑……男孩子惨白的脸挂着血痕,眼里忽然滑下一滴泪。

阿峰停了下来。阿峰慢慢走近人群。

等到那个抽搐的人平复下来,来了几个人抬着担架将他带走,人群便也走散了。

本来海风被冲散了,如今都清朗起来,从人发间眼前吹过。

那人拍拍身上细碎的沙粒,抬眼看时,一个男孩子站在自己面前。背着不算大的旅行包,带着浅黑的太阳眼镜,海风吹过他清俊的脸,拂过他柔软的头发。

那个男孩子是阿峰。

阿峰觉得世界都在旋转,太阳也变成梵高的星月夜,和大海的蓝融为一体。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。

那人就靠近阿峰。

他离着阿峰很近。

他终于轻声问道:我是否见过你?

阿峰摇摇头。

阿峰轻轻的摇摇头。

阿峰还是轻轻的笑了,他笑得时候脸上也有半颗酒窝。

那人对着阿峰点头。

那人笑的很浅,很淡,又很柔软。

阿峰说,我叫阿峰。

那人道:你好,我叫William。

那人笑了,笑的时候脸上露出半颗酒窝。

William穿着短裤,皮肤被阳光晒的有些麦色,笑的时候会露出好看的牙齿。

阿峰道: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走,我不很了解这个岛。

William同意了。

阿峰就走在他的身边,William比阿峰稍稍高一点点,只一点点,两个人沿着沙滩走了一段时间。

路上有人遇到William,会同他热情的打招呼。

他是这里的潜水员。

他带着阿峰去潜水,带着呼吸器,波光粼粼的蓝绿相间的水纹落在他身上,他潜入水底。

他教导来度假的人,细致的告知他们如何潜水,有何注意的问题。

一个阿伯来和阿峰攀谈。

阿峰摘下眼镜,问阿伯,William来了多久?

阿伯告知阿峰,威廉并不是一直在岛上,这里的潜水员离开,威廉正旅行到这里,也有潜水证书,就一直留在了岛上。

阿峰看着水面,蓝色的海水,蓝天的天空。

阿伯笑着说,他很喜欢水。有时候会一整天在海边。有时候不带呼吸器也会潜下去。

不带呼吸器潜下水是什么感觉呢?

耳压失衡,强大的压力挤压着心肺,人渐渐失去意识,落进黑暗里。

自由沉浸。

阿峰看着海面。

William正潜上来了,人一下冒出了海面,湿漉漉的头上,脸上都是琳琅的水珠。

阿峰对着William挥手。

阿峰留在了这个小岛上。

晚上热情的人们和游客围成一圈,阿峰会弹吉他,拿着一把夏威夷琴,和人群一起唱歌。

William坐在人群里,不怎么说话,但他总叫人觉得温柔亲近,当你靠近他时,他会对你轻轻的勾起嘴角。

可是,他即使坐在人群里,阿峰知道,他也只是一个人。一个自己。

阿峰问他,弹一首?

William有时候会提着琴箱走进小巷子,他好似喜欢过英伦摇滚,又好似爱过乡村音乐。他曾放过CD包在水果店,碟片阿峰记下来,自己也买过一份。

阿峰好似复刻了一份回忆。

William摇头,笑道,手生了。和弦都忘却。

晚上阿峰对着天空拍照,有几颗星星。

照片很快吐出来,阿峰拿着马克笔写上日期。

阿峰无处可去,因他的背包不见了。他只有一个相机。其他什么都无。

William收留了他。

他被安置在William的小木屋里,他睡在外面一间,身上盖着William给他的小毯子。

也是蓝色的毯子。

阿峰出奇的晚上未做噩梦,躺下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发酸,他用小毯子捂住眼睛,暖暖的,眼里的冰就都化了。

William很晚才关灯。

阿峰看着他屋里的灯光熄灭,才闭上眼。

早上的时候William起的很早,他听到咕嘟咕嘟的声音,是水被烧开冒出的热气。

阿峰往锅里煮了点面,还加了蛋。

他对William说,再睡一会儿?

William摇摇头,才反应过来,阿峰怎么听得见呢?

阿峰做了温馨的早餐。

William吃了那碗面,口味还可以,很自然。

阿峰在海岛上找工作,他似乎并不打算走。

他同William讲,等他赚到了可以离开这里的机票。

William笑着答他,我可以给你。

阿峰反而说,你都不收我房租,我怎么再厚着脸皮要你的机票。

阿峰找到一个安保的工作。

他要保护所有人的安全。包括William。

他很满意这份工作。

他有时候会看着William潜水,William跳进海中,阿峰就远远看。他埋入深海的时候,阿峰总想要跟着跳下去,阿峰有次看到William放松了手臂,放松了肢体,闭上眼睛,慢慢向下沉。

无声无息。

一点点落进更幽深的黑暗里。

阿峰跳了下去。

阿峰往下潜,潜到William身边,去拉他的手。

William张开眼,阿峰在水里是无法说话的,阿峰握着William的手,头发在水里漂浮。

William拉着阿峰升上水面。

William道:潜水里,有个词叫自由沉浸。

阿峰从嘴里吐出一口水,他可能刚刚有些呛到了,问他,你喜欢水吗?

人不带呼吸器沉入水中,越向下,耳压会失衡,肺部会被挤压到越来越小,意识会飘空,会被黑暗包围。如果晕厥了,就再也不会脱离水。

William对他点点头。

阿峰看William脸上滚下的水珠,干净的比空气还要透明。

William比水珠还要透明。

比水珠还要明亮。

阿峰对William笑。

他每天都会拍一张照片,写下日期。

有时候他会拍天空,有时候他会拍大海,有时候他连沙粒也拍,他的镜头里好似并不需要人。

William的小木屋很干净,很整洁。这也是潜水员走后遗留给他的,他收拾的利落,妥当。

阿峰有时候也会收拾那间小木屋,William的房间没有锁,这种木屋小房子,大抵也不会有锁。

有天教员来找William潜水证书。William正在教游客,阿峰恰好在,就帮William取来。

William 的房间干净的几乎有些空白,蓝色的床单,整洁的书柜。唯有书柜,是他来了后,自己买来。

阿峰拉开William床柜的抽屉,里面有整洁的小盒子,笔,本子,几个小瓶子。

阿峰拿起小瓶子,里面几乎已经空了。

阿峰读着上面的英文。

他的手有些发颤,再放下。

再翻那几个本子,William的潜水证书就在本子下压着,阿峰翻找的时候,最底下有一张照片。

照片有些发旧,或许有些年头。

Kelly还是小孩子,大概十四五岁的模样,清纯又乖巧。

背面写着小女孩的笔迹:留好啊,不要丢,不要找不到。

Kelly对阿峰说,他欠我一个答案。

阿峰轻轻的摸了摸那张照片。

阿峰小心翼翼的再归位。

他将William的潜水证书递给教员。教员笑着说,别看William不爱讲话,但他好热心也很专业,救过很多溺水的人。

阿峰点点头。

他说,William是我见过最好的人。

教员露出一个真的吗的表情。

阿峰没有再说话。

有微风吹过来,人群的欢笑声。这都是最美最快乐的东西。这都应是属于William的一切。

都应是。


44

评论(18)

热度(111)